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6日,我校与广西大学共建的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屏风校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担任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林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勤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范丽珍教授、中南大学李红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刘兴军教授、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钟海政教授等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科技处王磊处长、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重点实验室全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龙飞教授主持。

  邓军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和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广西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服务。邓军还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邹炳锁教授关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和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管理以及实验室发展思路与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重点实验室名称进行微调,进一步凝练和拓展研究方向,力求定位准确、方向清晰、特色鲜明。创新共建模式,探索共建机制,突出两所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管理务实高效。进一步加大两校在人、财、物以及空间上的投入并加大人才引培力度。
  学术委员会会议结束以后,来自广西大学和我校重点实验室的14名青年骨干围绕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1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会。
  下一步,实验室将结合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思考,明确定位,拓展方向,做好实验室2023年工作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相关备案工作,力争做出更出色的成果。

邓军书记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联盟院士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学术骨干合影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