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度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关于申请2022年度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凝聚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构建学术团队和学术带头人,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以资助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的创新研究项目。现就2022年度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研究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 资助对象及申请要求:

1. 申请人为院外或校外人员,具有良好研究基础、副高级职称以上或具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研究人员,我院人员以合作人员的名义参与;

2. 院内合作人未有未结题的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或开放基金;

3. 2022年度开放基金受理时间为20221020日至20221105日;

4. 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拟资助金额2.5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10-202409

研究内容:

所有课题必须符合重点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或相关方向。

1. 有色合金相图热力学与材料设计。该方向涉及有色合金相图和晶体结构数据库、材料微结构与组织演变模拟、有色合金功能新材料的计算设计与探索等;

2. 新型铝合金材料及先进加工理论与技术。该方向涉及铝合金熔体处理研究、功能铝合金的研究、汽车用铝的研究、铝合金近终形加工理论与技术等;

3. 氧化铝材料及有色金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该方向涉及高分散无团聚氧化铝粉体制备理论和技术、高性能氧化铝陶瓷材料研究与开发、赤泥的开发应用、非金属生态环境材料等。

三、 结题条件:

项目结题需要提交结题报告,课题所获得的成果须是围绕本重点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取得进展,否则成果不予认定,认定权归属于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考核指标:共同署名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篇(论文需署名本实验室,署名顺序为第一或者第二单位);联合指导研究生1名。

评选原则:

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作为会评遴选机构;重点实验室行使最后决定权。

五、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办法:

申请人需下载网页附件《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进行填报。请于20221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重点实验室邮箱(keylab@glut.edu.cn),评审确定资助后再通知邮寄纸质版申请书。每位申请人申请和承担开放基金项目限制为1项。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