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程振祥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讲学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程振祥教授应邀在我校屏风校区协同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多铁材料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重点实验室100余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振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短程磁有序机制设计新型磁电材料的策略,实现了多铁材料中的力反转电畴和磁畴的多场耦合,把磁电耦合现象拓展至磁性斯格明子的铁电极化电场控制。接着,程振祥教授介绍了基于增强局域结构无序性、大幅提升弛豫铁电陶瓷和单晶压电性的研究工作,为高性能压电材料设计合成方面提供了研究范式;程振祥教授还介绍了在铁电材料的高能量密度介电储能、高效能量收集方面的工作。最后,程振祥教授介绍了在铁性材料包括铁电磁性多铁材料在电催化水分解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程教授提出自旋在电催化水分解中作用机理,揭示了自旋和铁电极化对电解水的影响机制,为设计新型高效催化剂指明了方向。

程振祥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多铁材料的前沿问题和研究热点,内容详实、论证严谨、富有启发性,为功能材料专业的师生展示了良好的研究范式,对促进重点实验室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起到了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