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丁黎明研究员应邀到重点实验室讲学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丁黎明研究员应邀在我校屏风校区协同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有机太阳电池关键材料” 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龙飞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龙飞院长首先对对丁黎明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丁黎明研究员介绍了有机太阳电池因其具有可溶液加工、半透明和柔性等特点,在商业应用方面具有巨大潜力。结合最新研究工作进展,丁黎明研究员围绕富勒烯受体、非富勒受体和高分子给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发历程和具有代表性的突破性成果。随后,丁黎明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丁黎明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这次报告会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