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赵坤宇副研究员学术报告—先进扫描探针显微术及其应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先进扫描探针显微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赵坤宇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时间:2023年5月29日(周一),11:00-12:00

地点:协同中心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内容介绍:


先进扫描探针显微技术(SPM, Scanning Probe Microscopy)是当前开展纳米科学原创研究的重要手段。SPM不仅为纳米结构的高分辨显微成像和纳米物性表征提供了有力工具,同时它也为发展纳米表征新方法提供了重要开放式基础平台。本报告将汇报课题组的工作进展,基于商用扫描探针显微术,面向材料科学纳米结构和纳米物性表征需求,发展了纳米表征新技术,并开展了有关纳米功能表征应用研究,如铁电透明材料、多层陶瓷电容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


报告人简介:

赵坤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基于扫描探针显微镜的纳米表征技术及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国际合作等项目。迄今在ACS Appl. Mater. Inter., J. Mater. Chem. A, J. Am Ceram. Soc., Scripta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先后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一等奖等。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林理工大学